新闻中心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我校团委开展第九十七期团校团课集中学习
  2022-04-12 12:20:2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易秋波)4月9日,我校校团委组织纪检部开展第九十七期团校团课集中学习。

    本次团课分为四个主题:青年成长与国家安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奋斗历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授课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同学们明白了上本次团课的真正意义。

    在“青年成长与国家安全”主题授课中,授课老师从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人的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开篇,提出要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安全方面面临的新形势,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千年古训,始终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鞭策自己,深刻领悟中央的战略意图,以国家核心安全需要为至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对国家的安全、民族的危亡,一定要有勇于担当的意识。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授课中,授课老师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内涵和实践价值出发,深刻的告诉团员青年要在各个民族共同努力、共同创造、共同建设的条件下,基于历史长期发展中形成的,具有相同的精神家园、相同的奋斗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命运共同体。加强青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培育,将我国青年培养成符合社会主义发展方向的合格建设者。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奋斗历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授课主要以网络课程的形式开展,授课老师分别从党和团的历史出发,深刻告诉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党和团的百年历史,从党和团的历史进程和历史贡献中,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学子的使命职责。

     据悉,本次学习旨在提高我校学生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感悟真理光芒,筑牢理想信念,在建团100周年之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