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我校第二十一届“启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2-04-08 23:23:15    点击:

本网讯(记者 段天义/文 见习记者 赵光荣/文 韩茜茜/文 见习记者 张嘉伟/图 韦丽巧/图 )舌战群儒展雄风,据理力争辩天下。4月8日晚,我校第二十一届“启真杯”决赛于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学工处处长方云霞,校团委书记吴珊,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唐卫青,教务处副处长宁华宗,研究生处副处长申莉,法学院办公室主任蔡世鄂受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在上半场“当今中国,国情教育应该更注重培养民族危机感还是自豪感”辩场中,正方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攻辩环节结合“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等古今实例,旁征博引,深刻陈述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反方外国语学院则指出培养民族自豪感是培养爱国主义的重要前提,巧妙地强调出“如今更需要自豪感”的观点,呼吁青年投入祖国建设、讲好中国故事。

   在下半场“乡村振兴更需要文化振兴还是产业振兴”辩场上,双方辩手分析独到、辩风谦雅,为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其中正方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人的发展,提出要改变观念、文化惠农,明确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之“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反方教师教育学院则沉着应对,引出“一村一品”等实例,提出要立足当今国家发展背景,引凤还巢,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罗翔宇作点评。他表示要正确理解有形的经济产业发展和无形的社会思想重建之间的关系,做好现实选择,并从辩手、辩才、辩风三个方面分析双方辩手在各环节的表现,最后,号召青年一代以饱满的激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以86.06分的优异成绩在该场辩论赛中胜出,摘得本届比赛桂冠。教师教育学院和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获亚军和季军。(编辑 郑爽 责任编辑 侯默 审核 XC)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