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苑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给麻花的一封信
  2017-05-17 21:32:37    点击:

亲爱的麻花:

你好啊!嗯,没想到你顺利从大学毕业,考到了华中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替你高兴一秒钟。这些年来,你一直默默地努力,坚持为自己的目标付出。可是,很少有人知道你现在的成绩都是汗水和泪水积累而成的。一次次的失败让你变得坚强,让你执着自己的理想。

我知道,你在完成这几个目标的时候,经历了迷茫;我也知道,你曾经想要放弃;我还知道,你受到过其他人的嘲笑甚至是朋友的渐行渐远。毕竟我就是你啊!你选择了这条“不归路”,所以会失去某些你在乎的东西。不过好在最终的结果不太坏,你没有辜负自己的期望,不会后悔当初的决定。如果再给次机会重新选择,我想,你一定依然会这样做。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到达梦想的彼岸,但人生充满了厚度与韵味。达到这个目标,你就必须放弃一些不想放弃的,忍受别人无法忍受的孤独,因为你要考研。现在的你已经大二,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女生,喜欢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的事情,积累自己的知识储备。可你有时候也会贪玩,不能够静心学习,是必须克制的。记得周星驰曾说:“人若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徜若你整天漫无目的,没有什么追求,那么你考研成功将是泡沫。当你回忆过去的时候,你没有可以为之骄傲或者奋斗过的历史,是不完美的,也是我不愿意看到的,看到你的生活是如此平庸。成长路上,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未必,十份耕耘一份收获一定。你现在选择安逸,不思进取,结果可想而知。

不怕山高,不怕水深,不怕路远,心中有所期待,不失去对未来的希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你都要坚持自己的目标,哪怕这条路满是荆棘。我想告诉你的是,落日无边江不尽,此身此日更须忙。在年少成长途中,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学习,有一天研究生的幸运之花会开在彼岸。坚持学习,备战考研,是一种孤寂,你必须勇敢面对。

追梦途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梦想,或大或小,都值得被鼓励。当然,有时候你很想放弃,找不到方向,感到迷惘,甚至觉得自己很没用,所有的一切都是多此一举。但是,不经历风雨,又怎么会看到彩虹呢?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都会有挫折和绝望,能够度过艰难的日子,需要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毅力。梦想掌握在你的手上,取决于你。依稀记得,大一时候的你想要考研,尽管当时很多人不理解,甚至认为女孩子可以不用考研,但是你既然选择了,那就好好地走下去。那时候的话,一直在你的内心扎根至现在,念念不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生活难料,失败也好,胜利也罢,总要有那么一种期待,推动你前进,坚持吧。海子曾经说过,“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爱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尽头,但是你执着向前,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落叶飘泊,白驹过隙。回首看看自己一路的印记,只因对考研的牵挂。也许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辉煌,但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够明白付出一定就会有收获,可是只要你努力过,拼博过,结果什么的交给时间吧!总有一天,我相信你会真正地成长,真正地翱翔。那波澜壮阔的梦想,已然彼岸花开。

我最最爱的麻花姑娘,加油哦!相信你可以的,记住自己说过的话,好好努力!看好你哟!Come on,麻花!(责任编辑 翁玉英)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