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校学子自发组织爱心募捐助同学重回舞台
  2017-03-17 23:51:51    点击:

本网讯(记者 翁玉英 郑静静 杨青/文 章长慧 刘阳河/图)2月24日,一份“爱心募捐,请帮她重回舞台”的海报刷爆我校学生的朋友圈。25日,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在大学生广场为张鑫同学发起一场主题为“慈善暖人心,患难见真情”的爱心募捐活动。

据了解,患者张鑫,我校音乐舞蹈学院16级舞蹈专业学生,安徽铜陵人,于2017年2月15日被确诊为噬血细胞综合征,此病症极为罕见复杂。张鑫曾一度与死神擦肩而过,现就诊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医生会诊后建议转院至北京进行下一步治疗。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已经到了举步维艰的境地。张鑫来自一个五口之家,姐姐和双胞胎妹妹都是在校大学生,毫无经济能力。几年前父亲的车祸已使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如今母亲照顾着三姐妹的生活,家中主要经济来源仅凭父亲打零工所得。

募捐现场,募捐活动箱的一旁,竖立着一块牌子,诉说着这个十七岁少女的不幸。现场不断有人通过现金或支付宝微信的方式,为她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阳光暖暖,散发出一缕缕芬芳。“张鑫,喜欢你爱笑的眼睛,喜欢你可爱的虎牙,我们都很想你,你快些回来吧,你一定能早日康复。”现场一位同学在横幅上写到。“她的消息是我今年开学入学之后得知的,也是在这个消息传开的一瞬间,我们音舞院所有的老师、同学都在努力去帮助她。她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女孩,希望她相信自己,我们一直在她身后。”音乐舞蹈学院团委社工部张庆栋如是说到。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据悉,此次募捐在当天已筹得12871.4元善款,妹妹张曼发起的个人求助轻松筹至当天也已筹得122669.52元,所有善款将用于张鑫的医疗救助。(责任编辑:杨薇 见习编辑:李彦丽 审核:赵丕峰)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