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校“团学社青”四大学生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0-02-11 11:32:18    点击:

  本网讯(记者 翁玉英/文 李洋/图)为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切实加强高校共青团各项建设,11月25日,我校“团学社青”四大组织学生干部在修远楼5A-102教室学习《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我校团委书记方云霞,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杨磊蕾以及校团委专职团干唐文靓出席此次会议,唐文靓担任此次会议的主持人。近150名校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伊始,方云霞宣读《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包括“推行直接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师生制度,改革强化保障支持,优化加强党建带团建机制”等十一点内容。方云霞表示,四大学生组织要改革健全基层组织制度,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在我校党委领导下,以团委为核心和枢纽,以学生会组织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体组织,以学生社团及相关学生组织为外围延伸手臂,各大组织应加强合作交流。她强调,四大学生组织必须依据文件推进“网上共青团”的建设,加快我校共青团互联网战略转型。即推进“青年之声”平台建设,落实全团“智慧团建”要求,打造新媒体阵地集群,统筹建好网络工作队伍,加强网络文化内容供给。方云霞指出要促进我校新媒体的发展,完善创新机制。她要求,尽快实施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围绕高校育人中心任务,针对学生学习就业创业、创新创造实践、身体心理情感、志愿公益和社会参与等普遍需求,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规范化、课程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
  在谈及四大组织举办活动时,方云霞表示,应立足于共青团改革实施的方案,即应该致力于《方案》的新改变,如“团的代表大会”、“共青团进社团”、“青年之声”渠道的建立与完善等。从而使组织品牌活动形成一种规范化,组织内部人员之间或与组织与组织之间更加纪律化。她期待,学校的四大组织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力量,为学校作出贡献。她希望,“团学社青”四大学生组织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热情来对待服务学生的工作,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把工作做到完美。
  唐文靓为在场的学生干部讲解“我校2016年秋季学生干部素质技能大赛通知”。最后,唐文靓在学生干部的纪律意识方面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严于律己,3次或3次以上无故未到会者会被辞退,2次未到会者会被谈话;二是注意自身言行问题;三是办公室值班者加强沟通,以便四大组织联合开展活动。(责任编辑:章长慧  审核:肖芸)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