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术动态▏中国音乐学院刘嵘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裴欣桐 2023-12-20 11:43:3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2023年12月18日,我院特邀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研究院院长、中国音乐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副秘书长刘嵘教授,为全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科研项目的选题、培育与申报”的学术讲座。

     刘嵘教授从本人丰富的项目申报经验出发,详细解读了科研项目的申报要求。他强调了科研规划的重要性,并从选题、凝练科学问题、设定研究目标和内容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特别指出要重视项目的培育。随后,刘嵘教授还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谷秋阳院长从学科发展、学科建设、教师队伍科研能力成长等方面介绍了音乐舞蹈学院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刘嵘教授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详实的指导性意见。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推动我院科研工作,也为我院教师成功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打下坚实基础。(图/文:裴欣桐  /审核:胡自爱)


    刘嵘教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