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20级学生圆满完成《民间音乐采风》课程

    张玲玲 2023-03-23 09:55:2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21日,音乐舞蹈学院组织20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前往咸丰圆满完成了《民间音乐采风》课程。《民间音乐采风》是音乐学专业必修课程之一,是高等学校音乐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开阔学生视野,让学生从静态的课堂走向动态空间,提升学生的专业感受力、观察力、表现力和研究能力等专业素养。

    本次活动得到了咸丰县文旅局和咸丰县南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音乐系教师张玲玲、谷穗、蔡抒冼带队前往咸丰,上午到达咸丰县曲江镇湾田村参加“来咸丰·庆丰年”春社文化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领略了咸丰民间音乐和南剧独特的艺术魅力,了解了当地过社的民俗。下午两点到达咸丰南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聆听了南剧艺术家杨懋之老师关于南剧的起源发展和音乐特点的讲座。在杨懋之老师声情并茂的讲授下,同学们收获满满,对南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民间音乐采风》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道:通过此次民间音乐采风课程,他们的视野得到了开阔,不仅了解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而且音乐学习兴趣和综合能力也得到了全面的提高。湖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也将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开设专业特色实践课程,增强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