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同心助力,共育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张岩 2023-03-10 12:12:4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2月19日下午,我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同心助力·共育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蕊、学生科科长胡自爱、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胡自爱主持。本次培训会旨在让班主任全面了解学生工作特点、把握大学生心理特征、熟悉大学生常见的发展性心理问题、掌握“倾听、共情、尊重”等沟通技能、提升解决学生一般心理困扰的能力。

    学生科科长胡自爱就学院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班级同学心理健康问题、学生困扰、学生思想动态等工作,同各位班主任进行了深度交流。辅导员杨倩老师带领全体班主任学习“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制度及流程”。

    最后,张书记对各位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持续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具体问题;二是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对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要进行初步排查和疏导,协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机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学生理性平和、乐观积极的健康心态;三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策马扬鞭勇当先,扶摇直上九万里。此次会议,明确了下阶段的班主任工作重点,为班主任的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学院的班级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班主任顺利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