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专题会议

    2022-09-05 09:26:1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2022级新生报到在即,为了帮助新生班主任全面了解岗位职责,明晰新生班级建设工作重点,提高班主任的带班能力9月3日下午,我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蕊、学生科科长胡自爱、2022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胡自爱主持。

    学生科科长胡自爱就学院迎新安排、班级建制、学籍管理、奖助学金评定与心理健康等工作,同各位班主任进行了深度交流。辅导员杨倩就学生校纪校规管理及公寓管理做了介绍。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蕊作重要讲话和指导。张蕊书记首先带领全体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学习了班主任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职责和要求。张书记强调,班主任是班级管理工作的直接管理者和第一责任人,是搞好班级管理工作的关键和核心,班主任对学生的教育和影响是持久的、深远的。张书记对各位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负责,强化责任担当。对学生要关心爱护,严格要求,要坚持不懈的“引导和培养”;二是要有育人情怀。对学生要倾注爱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作为教师要踏实工作,感受教师的幸福;三是要廉洁履职。坚持廉洁从教,立足岗位,服务学生,为人师表,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此次会议,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为班主任的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学院的班级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为新生班主任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