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红色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鹤峰举办“赞歌颂百年 喜迎二十大”红歌专场晚会

    2022-07-23 16:14:0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通讯员:杨倩张亚朋)重温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7月21日晚,湖北民族大学“红色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传播好党的声音 展示好党的形象,“赞歌颂百年 喜迎二十大”红歌专场晚会在鹤峰县文化顺利举行。

    本场晚会由院主办,鹤峰县委宣传部承办,鹤峰县文旅局、鹤峰县教育局、满山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鹤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阳如海及县领导熊敏、章银华、覃黎明湖北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洪雁及院领导张蕊、张宏树、谷秋阳、校团委副书记向驰出席晚会

    晚会在活跃的知识抢答环节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以经典红色歌曲为主线,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表演嘉宾结合乐器、合唱等编排形式,通过通俗、抒情、童声等方式进行演绎,歌唱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随后各表演嘉宾分别演唱了《万疆》、《灯火里的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更有鹤峰山歌《满山红》、《做军鞋》及省级柳子戏非遗传承人熊晓华老师带来的柳子戏《踏歌采茶》。一首首经典难忘的红色经典歌曲在文化激情回荡,唱响了喜迎二十大的时代乐章。

    歌曲《万疆》

     

    歌曲《渔家姑娘在海边》

     

    歌曲《做军鞋》

    四重唱《回娘家》《少林少林》

    鹤峰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全网直播的方式,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就能“亲临”此次红歌专场晚会现场,在享受音乐盛宴,滋养爱国爱党情怀的同时还可以评论留言表达自己的感受据悉,本场晚会线上观看人数5万人。

    “红色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张亚朋告诉记者:湖北民族大学“红色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以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整合红色资源、传播红色声音、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实践宗旨,在为期半个月的实践中,团队成员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寓教于乐,爱洒校园。张亚朋老师向鹤峰县八峰民族学校捐赠钢琴一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实践机会,发挥所学,历练自我。

     

    捐赠现场

        本场晚会的成功举办,是大学生发挥知识技能优势,服务社会的充分展现,也是院党建品牌“传播好党的声音,展示好党的形象”的具体实践。

     

    晚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