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议——课程大纲撰写专题

    2022-03-28 15:38:0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2022年3月2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课程大纲撰写专题会议。主讲人为美术与设计学院覃莉教授,音乐舞蹈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焦娜副院长主持,音乐学、舞蹈学专业全体专业教师参加。

    培训中,覃教授首先要求各专业对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最终的检查和审核,确保毕业目标、关系矩阵图、教学进程表等内容合理准确。其次,她以美术学专业《外国美术史》课程为例,从“课程信息”、“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方法与建议”、“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教学资源与学习支持”等六个方面详细讲授了课程大纲的撰写方法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老师们受益匪浅。

    培训最后,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宏树讲话。他要求全体专业教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并自觉熟悉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参与到师范认证工作中来;同时,努力转变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重视过程性评价,从撰写好课程大纲开始,扎实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每一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