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湖北民族大学合唱团获“山河交响•红歌唱响清江岸”恩施州群众大合唱交流展演活动一等奖

    2021-10-12 15:18:0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谷秋阳 杨宁)9月29日,校工会组织学校合唱团参加了“山河交响·红歌唱响清江岸”恩施州群众大合唱交流展演活动,并获得大赛一等奖。

    学校合唱团演唱的曲目是《黄河大合唱》中的第八乐章《怒吼吧,黄河》。这首作品以黄河为背景,热情歌颂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控诉侵略者的残暴,并展现了中国人民与日本侵略者奋勇斗争的英勇场面,勾画出了中国人民保卫祖国、顽强抗击侵略者的壮丽画卷。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校合唱团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备战、刻苦训练、坚持不懈。合唱团的队员们深刻领悟作品精神,将这首大气磅礴、汹涌澎湃的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全州舞台上展现出民大人优秀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水平,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和一致好评,被评为一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恩施州总工会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山河交响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传播正能量,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责任编辑 廖希为)


     

    学校合唱团演唱曲目《怒吼吧,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