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音乐舞蹈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专业展演顺利举行

    2021-09-13 11:56:3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文/汪敏、陈玥瑶、曾凡睿)湖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展演在恩施州文化馆演艺多功能厅顺利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蕊,院长张宏树,副院长谷秋阳、焦娜,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21级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正值教师节,“赤诚浇新花,丹心映日月,秋果结累累,桃李满天下”。在典礼开始前,21级新生为音乐舞蹈学院的全体老师们献唱了一首《感恩的心》。随后,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宏树代表学院致辞,代表全院师生向2021级新生表示真挚的祝愿以及热烈的欢迎,并对莘莘学子提出了期盼与祝福。面对建党100周年和国家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招收的优秀学生,肩负着未来二三十年要代表中国走到世界舞台中央去展示、去引领的使命,张院长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将坚定信仰作为“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的人生基石;二是希望同学们将抱守理想作为“舞韵不息、微光成炬”的学业基点;三是希望同学们将追逐梦想作为“翱翔不止、奋烈有时”的事业基础。教师代表王松老师表示全院教师们定会以更高的水平以及更严的要求来教导学生。老生代表仲佳欣鼓励新生积极进取,勇于实践。新生代表刘艺鑫号召全体同学在音乐舞蹈学院铸就梦想,扬帆起航。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了《湖北民族大学校歌》。

    开学典礼后为我院专业教师展演环节。此次教师展演活动是学院新生“双选”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整场展演共有23个节目,展示出我院教师们较高的专业水准。教师展演推行三年以来,充分体现了学院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落实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具体要求,是音乐舞蹈学院教学质量提振计划中的核心环节,对提升教师专业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