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召开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上线新闻发布会

    2021-06-16 08:42:0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我校召开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上线新闻发布会

     

    邓磊代表主发布方作新闻发布

     

    卢云升答记者问

     

    谭兵答记者问

     

    邓兰英答记者问

     

    唐敦双主持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张倩雯)6月10日上午10:00,由我校和中央民族歌舞团、湖北省民宗委联合举办的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上线新闻发布会在恩施州广播电视台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监制邓磊,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艺术总监卢云升,湖北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协调统筹谭兵,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导、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总导演邓兰英受邀出席。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敦双主持发布会。

    中国民族报、中央民族歌舞团信息中心、湖北经视、湖北综合频道、湖北之声、垄上频道、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民族大家庭》杂志、楚天都市报、恩施日报、云上恩施、今日头条、新浪、抖音号、长江云、学习强国、fm99新闻综合广播、恩施广播电视台、湖北民族大学电视台、湖北民族大学融媒体中心参加发布会。

    邓磊代表主发布方作新闻发布。他介绍了《老兵》的创编排演过程、重要意义以及公演时间地点。《老兵》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老英雄为原型,通过“初心”“渴望”“面对”“坚守”“楷模”五幕,以张富清孙女张然以画外音讲述故事、用舞蹈表演的形式,讲述张富清60多年来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剧目在创作过程中充分挖掘、利用本土民族文化资源,融汇民族地域文化优势,为红色经典创新传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了最好的探究、诠释与表达,对精神传承、美育建设、地域发展、民族团结、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的推进具有重要的意义。《老兵》将于11日和12日晚7:30,在恩施大剧院进行公演。随后将进京、赴汉演出,还将在张富清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及张富清战斗过的地方开展定期巡回展演,持续提升剧目的展演面、受众面、知名度,让恩施红色故事家喻户晓,让红色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随后,卢云升、邓兰英、谭兵以及主创团队和演员代表针对记者的提问进行回答。(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