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12-22 09:13:51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单家迪)为传播好党的声音,展示好党的形象。12月17日,学校党委组织部与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在音舞演播厅联合举办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爱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讲座、致敬抗疫英雄专题展演和音乐教学法成果展示三个环节构成。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工会、校团委、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附属民大医院先进医务工作者、桂花园社区尖刀班成员以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代表们受邀参加。

    下午13时2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蔡诗敏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贯彻和升华”专题讲座。蔡老师从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重点强调要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化其思想内涵的准确认知,践行于实际工作,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

    随后,《“音”勇抗疫·“舞”之所愿》致敬抗疫英雄专题展演在演播厅举行。展演用文艺形式讴歌先进事迹,传颂时代精神,让世界见证了不同凡响的中国力量。活动过程中,医学部辅导员、桂花园校区片长、学校防疫突击小组成员黄鸿,附属民大医院麻醉科手术室副主任、“恩施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李扬,附属民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队员、湖北省抗疫先进个人谭晓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及感受。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音乐教学法成果展示在演播厅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到场观摩。主讲人蔡抒洗从课程介绍、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反思五个方面介绍了音乐教学法及其成效,现场反馈良好。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宏树在总结时,从此时此刻的感受、为什么、怎么办等三个方面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此次成果展示的创新之处,对师范类专业学生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促进作用,强调学院青年教师应该积极拓宽教学思维,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