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质量监控体系 | 教学督导委员会 | 学生教学信息团 | 教学督评信息 | 重要文件 | 联系我们 | 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访问教学质量评价中心网站  今天是:
教学相长
• 教学相长
  |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大学生...
 湖北民族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
 关于拟发展向梦丹同志为中共预...
 关于向梦丹同志被确定为发展对...
 关于对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期末...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期中教学...
 关于对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期末...
  | 常用链接 更多>>
 湖北民族大学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湖北省教育厅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相长 >>  正文 >> 
 
青年教师的标杆----访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向军

2017-03-24 08:26:22  来源:     点击数:

向军,男,1978年生,中共党员,湖北民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副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担任计算机系主任,主要从事现代数据库理论、信息处理、软件测试等领域研究,是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

向军老师以他执着的求学态度、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以及踏实的工作作风,为湖北民族学院青年教师树立了标杆。

执着奋进的求学态度

1997年9月,向军进入湖北民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并最终凭借优异的专业课成绩和“三优”(优秀毕业论文、优秀实习生、优秀毕业生)的荣誉,于2001年留校任教至今。

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并没有在追求学业的道路上停下脚步。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执着地选择了攻硕、攻博继续深造。向军于2002年通过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计算机学院学习,2005年又以高分考入该院计算机学院攻读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的博士学位。由于硕、博专业与本科专业跨度较大,他不得不耗费大量的时间阅读计算机相关内容的书籍,以满足硕、博阶段的学习要求,他从没被巨大的学习压力压倒,而是在学习的道路上孜孜以求。

2008年,在他博士毕业之际,却主动拒绝了来自重庆、武汉、厦门等几所高校的工作邀约,而是带着感恩的心回到母校继续工作,成为湖北民族学院回校工作最年轻的博士之一。

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

向军在学习的道路上孜孜以求,在科研工作中更是精益求精。近几年来,他一直从事实时数据库系统、软件测试等领域的研究,充分利用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认真学习科学研究方法,阅读了大量的学术专著和科研论文,特别是国际期刊和顶尖国际会议论文。基于多年的刻苦钻研,他的科研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他已在核心及以上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I、ISTP收录7篇。他以主持人身份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这是信息工程学院第一项国家级项目。2013年又成功申请文化部科技提升计划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中青年项目、湖北民族学院博士启动基金等项目。在完成纵向项目研究的同时,向军积极参与横向项目的研究,实现高校与社会的合作。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在攀登科学研究高峰的路途上,向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高质量高标准的论文、技术含金量高的课题永远是他不断求索路途中的导航灯。

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

学业、科研只是衡量一个人成功的外在表现,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才是成功的根本原因。向军的人生信条便是“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他立足教学岗位,把教学工作放在首位,承担了信息工程学院多个专业的核心专业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在教学中,他结合最新科研成果及项目实践经验组织课堂教学,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向军于2010年底担任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主任,除圆满完成日常的管理工作外,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系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他带领计算机系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成为湖北省重点学科,二级学科信息安全获得招收硕士研究生资格。他还圆满完成计算机系两个专业201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为校级品牌建设专业,同时,他还获得了第一届“软件杯”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并带领2013年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考取14名硕士研究生,刷新本专业考研记录。

除完成教学工作外,向军老师还承担了部分学生管理工作。2001年起他担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030112班班主任,毕业时有9名同学考上了研究生。2010年又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310401-04班班主任,此班多次被表彰为校级“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委”。向军老师也多次获得湖北民族学院“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优秀班主任”、“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此外,湖北民族学院电视台、《US》杂志也曾对向军老师的个人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面对成绩,向军深知 “成绩代表着过去,行动预示着将来”,只有宠辱不惊、踏实奋进,才能继续在日常教学工作及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和进步。他执着求学、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湖北民族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我院青年教师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学校地图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2013 湖北民族大学教学质量评价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80
备案序号:鄂ICP备050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