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质量监控体系 | 教学督导委员会 | 学生教学信息团 | 教学督评信息 | 重要文件 | 联系我们 | 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访问教学质量评价中心网站  今天是:
学生反馈
• 学生反馈
  |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大学生...
 湖北民族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
 关于拟发展向梦丹同志为中共预...
 关于向梦丹同志被确定为发展对...
 关于对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期末...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期中教学...
 关于对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期末...
  | 常用链接 更多>>
 湖北民族大学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湖北省教育厅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反馈 >>  正文 >> 
 
漫漫求学路,如沐春风里----访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特等奖学金获得者王坤

2017-03-24 09:20:51  来源:     点击数:

王坤,女,河北唐山人,中共党员,文学与传媒学院200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荣获“湖北民族学院十佳团员”“湖北民族学院三好学生标兵”“湖北民族学院三好学生”“湖北民族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湖北民族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北民族学院乙等奖学金。在第三届谷歌杯益暖中华全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中参赛项目“翰墨飘香半童年”获全国优秀团队称号、在“第二届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湖北民族学院赛区中获优胜奖。

初见王坤,记者便被她身上散发出的阳光气质所吸引。这个轮廓明朗、清秀大方的唐山女孩正伏案备战公务员考试,记者表明来意后,她微笑着放下试题集,亲切地与记者交谈起来。

踏上征途 浅吟前进

2009年9月,王坤从河北唐山来到恩施求学。那时候,恩施的高速和火车都还没有开通。王坤在父母的陪同下乘火车到达宜昌,然后换乘汽车抵达恩施。从小生活在平原地区的她第一次走进大山,当通往恩施的大巴车还穿梭于崇山峻岭时,大学生活的未知一股脑向她袭来。恐惧、焦虑、好奇、激动,复杂的情绪交织碰撞,牵引着她踏上了一段全新的征程。

当被问及对学校的初印象,她娓娓道来:“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开学报到时,汽车走在深深的山谷里,高耸入云的山峰给我带来的扑面而来的压抑感。那天下着小雨,通往正门的那条主干道上红旗招展,团结广场上搭起了很多帐篷,帐篷上写着各个院系的名字,一群来自全国各地、和我一样脸上茫然多于兴奋的孩子,正在有点儿慌乱地寻找属于自己的队伍。”

怀特海曾说:“在中学里,学生伏案学习;在大学里,他应该站起来,四面瞭望。”大学不是高四、高五、高六,必须突破中学阶段的狭窄视野,大学时代应该有对世界更广阔的理解,对传统与未来的深入探索。初进大学的王坤和大多数人一样,困惑迷茫,不知所措。然而,她很快就调整好状态,进入了新的学习和工作。

定位专业 逐梦飞翔

王坤对自己专业的评价很独到。她说:“对于女生而言这是一个尴尬的专业。”广播电视编导大多需要男生,因为男生能吃苦,能扛沉重的摄像机,思维灵活,活动能力强,而女生在这方面则相对势弱,不受应聘单位的青睐。尽管如此,王坤对本专业的学习并没有松懈。每年的综合测评,她的学业成绩和综合排名在班级里都名列前茅,并一次性顺利通过了计算机一、二级,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甲等考试。

当被问到获得国家奖学金有什么感想时,王坤灿然一笑:“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并没有什么特别,身边很多人都比我优秀。有时候,我反而比较羡慕理学院和信工院的一些学生,他们在专业上钻研得很深,有较好的实践平台和学术成果,相比较而言,这些更有说服力,不是吗?”

多维发展 丰富人生

从大一开始,她在进行专业学习的同时,还特别注重对自身能力的培养。演讲、书法、社会实践、漫画设计、播音主持,这些精彩纷呈的校园活动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活,也为她赢得了很多奖杯和证书。她于2011年6月申报的“土家印象·神话恩施”民族文化有声宣传项目,在湖北省共青团思想文化建设项目中立项,并于2011年12月顺利结题。

大学期间,她曾担任文传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团委副书记。在团委任职近三年的时间里,她积极主动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获得了老师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在任职宣传部部长期间,文传院团委宣传部在湖北民族学院五·四评优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任职团委副书记期间,文传院团委在湖北民族学院“五·四”评优中斩获第三名。她说:“三年的学生干部经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丰富了大学生活,已然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共事的同学评价她:在工作中沉稳、干练而儒雅。

漫漫求学路,如沐春风里。在大学的尾巴上,王坤积极备战公务员考试,奋斗着,奋斗着,为大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校地图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2013 湖北民族大学教学质量评价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80
备案序号:鄂ICP备050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