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质量监控体系 | 教学督导委员会 | 学生教学信息团 | 教学督评信息 | 重要文件 | 联系我们 | 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访问教学质量评价中心网站  今天是: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大学生...
 湖北民族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
 关于拟发展向梦丹同志为中共预...
 关于向梦丹同志被确定为发展对...
 关于对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期末...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期中教学...
 关于对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期末...
  | 常用链接 更多>>
 湖北民族大学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湖北省教育厅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延安精神

——何义发分享延安学习参观心得


2021-05-28 09:07:42  来源: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及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凝聚一堂,共同聆听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民盟州委主委、湖北民族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何义发分享自己到延安学习参观的心得。活动由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霞主持。

 

何义发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他参加恩施州政协“走进革命圣地,传承延安精神”培训班的学习内容,聆听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担当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参观了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等革命旧址及张思德烈士纪念广场;前往梁家河、南泥湾进行体验并观看了实景剧“延安保育院”;学习了扭秧歌和陕北革命歌曲。“学习教育活动紧凑丰富,有内容、有深度、有趣味、有意义,令我感触颇多,尤其对延安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和体会。”何义发如是说。

“五点感悟、三点启发、两点思考”,何义发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延安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五点感悟”即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赢得抗战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延安窑洞里结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之硕果、梁家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也是中国梦的发祥之地、十三年峥嵘岁月培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时期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三点启发”即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要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两点思考”即挖掘整理红色资源,提升文化品牌,让恩施红色旅游火起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开展常态化课程评估,在新时代背景下打造更多的金课。分享过程中,何义发还向与会人员讲述了革命先辈许多有趣的故事。

分享会后,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并纷纷表达对革命圣地——延安的向往之情。

陈霞同志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何义发委员的分享站位很高、思路广阔,“五点感悟”有深度、“三点启发”有力量、“两点思考”有意义。她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好延安精神,始终坚持艰苦奋斗、执政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事求是。

 

学校地图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Copyright©2013 湖北民族大学教学质量评价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80
备案序号:鄂ICP备050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