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中共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2022-10-31 16:38:23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0月30日,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草案)》和《中共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学校领导向前进、顿祖义、汪兴平、邓磊、张宏磊、田景福、李军、刘志军在主席台就坐。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委员21人,学校纪委委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向前进就《中共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大会作了说明。

 

会议认为,学校党委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省委政治巡视反馈问题,就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举措。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清廉民大”建设。要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质效、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师资队伍素质、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提升服务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政治性,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深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总体安排和重点任务,聚焦省委“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安排和恩施州“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的建设任务,发挥高校科教优势,促进产学研转用深度融合。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全校上下以“申博”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向前进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坚定不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记者:吴逸飞 陈芯 李苑童 李鑫宇 王朝慧 配音:张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