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营造清朗空间,扎牢安全屏障:学校开展网络舆情工作培训

作者: 2022-10-18 08:56:40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学校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举行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暨网络安全培训,恩施州委网信办副主任龙志刚应邀到校进行专题培训。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主持培训会。

龙志刚以《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实务》为题,为参训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而有效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他从舆情发端、舆情发展、舆情蔓延、舆情平息、舆情反思等方面系统阐释了最新焦点案例带来的舆情启示,详细解析了当前网络舆论应对处置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并重点分析了高校的现实舆情风险点。龙志刚还就如何对待网络舆情、如 何应对网络舆情提出建议,指出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线下优先原则、实事求是原则、以人为本原则、依法处置原则;要把握广度、深度、精度,做到快速度、适时机、重效果;要提升统筹协调能力、舆情发现能力、分析研判能力、舆情处置能力。他表示,管住信息源头是关键,要通过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通过 建立预案,有效应对;通过教育培训,提升素养。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案例丰富典型、分析深入浅出、结构层层深入、逻辑步步递进,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操作指导性,对于提升高校领导干部和青年教师的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和舆情应对能力素养有着重要意义。

记者:谭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