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学校举行“廖学余奖助学金”捐赠仪式

作者: 2022-10-18 08:33:28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下午,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廖学余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86岁的退休老教师廖学余向学校捐款10万元设立奖助学金,助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以此深情表达对党的热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捐赠仪式并为廖学余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李军在捐赠仪式上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继续发扬老一辈艰苦办学的精神和心系教育的情怀;数统学院要有勇争第一的干劲和拼劲,在学科建设方面勇立潮头,在教学科研方面争做大先生、大学问,在人才培养方面争取为社会多做贡献;校友办要加大项目宣传,将基金做大做强,让基金能够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

捐赠仪式上,廖学余老师告诉数统学院师生,数学是思维的科学,学习数学要打好基础,多思考,要坚持不懈,他希望同学们做到“热爱”与“钻研”,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深入思考,以新的方式带好学生,引导他们学好数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魁轩代表学院接受廖学余老师捐赠10万元善款,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校长陈兰代表该校接受廖学余老师捐赠的1500本《益智趣味数学》。

记者:陈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