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学校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 2022-06-03 11:08:59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5月31日,湖北民族大学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向前进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俯下身子、沉下心来下基层,精准聚焦、建立清单察民情,小处着眼、细处着手解民忧,同心同向、同题共答暖民心。

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主持会议。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向前进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现实需要,是转变工作作风、建设“清廉民大”的有效途径,是创建平安校园、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进“申博”目标的重要抓手,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深刻认识这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基层一线接受教育、锤炼党性、转变作风,在基层一线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向前进要求,下基层要俯下身子、沉下心来,领导带头,用心用情,结合实际;察民情要精准聚焦、建立清单,坚持师生主体,深入调查研究,建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解民忧要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为学生办好事,为教职工解难事,为地方做实事;暖民心要同心同向、同题共答,共商共治、换位思考、雪中送炭。他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校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督导,强化统筹。

向前进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真情况、解决真问题、力求真效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顿祖义在主持会议中要求,各单位要紧急行动起来,把动员部署会的精神传达学习好,把本单位的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好,理解透、把握好“下基层”与“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辩证关系,确保实践活动顺利推进、收到实效,确保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顿祖义强调,要全力维护校园稳定,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强化风险研判、隐患排处和督查督办,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防灾、安全生产、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确保不发生校园危机事件和网络舆情事件;要全力冲刺专业认证,相关部门和相关学院要算好时间账、差距账、措施账,确保打样专业认证顺利通过;要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相关处室和各学院部要认真研判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想方设法拓岗位,千方百计促就业,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党委副书记邓磊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实践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强调实践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节点、推进分类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刘木球、学工处处长方云霞进行了表态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