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2022-04-04 09:16:32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4月1日,学校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及学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向前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前进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当家人,把学生的事当家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切实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党委副书记邓磊主持会议,副校长祝建波出席会议。

向前进指出,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取决于稳定的程度,全校上下要在思想上警钟长鸣、在行动上常抓不懈、在效果上长治久安,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向前进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务必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推行分类管理、动态管理、精准管理,人性化、精细化、精准化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务必要坚持一线排查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发挥“神经末梢”哨所作用,善于借智借势借力,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突出性问题。务必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实行学校、院处、支部三级联动,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统筹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强化问效问绩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坚决守住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等安全底线。

副校长祝建波传达了恩施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高度清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要强化防控措施,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主动防,要织密防护网,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强化新措施,要在技术手段上谋划长远,尽快完善州级电子围栏,利用信息技术把风险人员全部包进去、筛出来、管控住;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邓磊就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强调。他指出,疫情防控不能松,要坚持“三不”要求不动摇,学生管理要坚持原则性和人性化相结合;要高度重视防范疫情防控引发网络舆情,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他要求各单位在会后要组织学习、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确保落实到位。

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工处、研究生处、国有资产与招投标管理处、保卫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保障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科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记者:吴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