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特殊的党日活动——北京武汉恩施三地三支部在我校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1-04-30 12:45:14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4月26日下午,我校音舞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中央民族歌舞团歌舞剧《老兵》剧组临时党支部、湖北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党支部在我校行政楼3号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英雄精神坚守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萍,恩施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湖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吴建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与中央民族歌舞团、湖北省民宗委联合打造了一部以时代楷模张富清老英雄为原型的歌舞剧《老兵》,以文艺精品迎接建党100周年。3个党支部在歌舞剧《老兵》排练一线,以张富清老英雄为鲜活教材,实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章节,在感悟百年党史的过程中,张富清老英雄的孙女张然以她的亲身感受、亲历亲闻给大家讲述了张富清老英雄的感人故事,分享了张富清老人不为人知、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引起了在座党员的强烈共鸣。参学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张富清老人的革命英雄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守政治本色。今天的主题就是学习英雄精神,坚守使命担当,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定要结合实际工作,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自觉肩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神圣职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兴业的实际成效。
  孙学玉在党日活动结束时,就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理解把握作了讲话。他要求民族工作领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我们不同的岗位上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记者:谭博源 付敏 杨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