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召开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评选和第二届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表彰大会

作者: 2021-01-01 11:09:10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2月31日,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评选和第二届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表彰大会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吴建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景福,党委常委、副校长祝建波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会议由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明辉主持。
  汪兴平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北民族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评选和第二届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获奖者的通知》文件。
  文学与传媒学院杨旖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翟琨、经济与管理学院许诚、医学部黄胜四位获奖教师代表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和心路历程。美术与设计学院商守善教授向四位获奖教师代表赠送了自己的亲笔字画,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学校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陈霞从参赛及获奖情况、值得肯定之处、存在主要问题、今后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此次评选和竞赛。
  吴建清首先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对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的精心组织和评委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号召全校教师向获奖教师学习,在教学实践中养成课程教学设计的习惯,并将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到每一门课中,融化到每一节课中,通过党政联合、校内外联合、学科间联合、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联合的方式,从不同深度和广度上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强化顶层设计,从政策上支持、制度上推进、人员上保证、资源上整合、效果上激励,学校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不忘狠抓“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格局逐渐形成,“五个思政”得到全面落实。他希望,全校教师坚持潜心教书育人,做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坚持同行同向原则,在构建大思政格局上齐发力,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科长、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获奖教师、近三年新入职教师以及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表彰大会。

(记者:谭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