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学校举行实验室安全与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培训会议

作者: 2020-12-03 09:38:28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及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11月27日上午,学校2020年实验室安全及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培训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部、省级重点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实验员、部分科研教师、大型仪器设备机组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雷辉主持。
  培训会上,学校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震彪教授就实验室安全及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作专题报告。李震彪围绕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的特点、推进的困难、思路与举措、取得的成效、感悟与体会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难点、痛点及加强管理、促进开放共享的必要性、重要性。李震彪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以提高师生安全认识为核心,以健全组织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制度保证为保障,以落实"五个一口清"、软硬件支撑条件建设、做好安全预防为抓手的"1-3-3"安全管理模式,对学校今后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较大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邓磊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观念,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二是统筹兼顾,分级管理,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要遵循统筹、共享、效能、匹配的原则。三是防范风险,落实责任。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建立保障安全的规范制度,加强师生实验安全意识教育。
  会上,实管处副处长李永亮解读了相关文件、通报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

(记者:姜娟 黄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