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辉煌百年 伟大复兴”主题演讲比赛暨“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 2021-05-28 09:04:43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环节

本网讯(通讯员 赵瑞滢 王婷/文 陈璇/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进青年学生,5月27日下午,“辉煌百年 伟大复兴”主题演讲比赛暨“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在我校音舞演播厅成功举行。校团委书记方云霞,党办、校办副主任严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力,学工处副处长李建华,校团委副书记谢晖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院赛选拔推荐、校级复赛,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校级决赛。本次比赛设学“习”党史主赛道和“红石榴”专项赛道,由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组成。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党史的学习心得与感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结合自己以及身边实践,将“习”言“习”语通过生动的语言、实际的案例、身边的实践娓娓道来。

来自教育学院的彝族小伙俄底阿旺同学,通过讲述自己老家四川大凉山在精准扶贫政策下发生的变化,传递中华民族不分你我的恩情。李欣雨同学深受渭华起义中涌现的英雄儿女故事的影响,积极参与“红徽章”项目团队,围绕“战斗英雄”张富清老人的英雄事迹,讲述革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孙智鹏同学结合自己的入伍经历,更坚定了自己的崇高信仰,学好专业知识,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比赛结束后,万力老师进行点评。她表示,看到10位选手的精彩演讲,仿佛看到了100多年以来中国青年的生动群像,带领大家重温中共百年征程,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和寄语。经过激烈的角逐,张祉琪、俄底阿旺同学分别荣获学“习”党史主赛道和“红石榴”赛道的一等奖。(责任编辑 周雨琳 见习编辑 聂夏茸 夏厚照 周朦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