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作者: 2021-04-16 17:27:17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学习现场

本网讯 4月16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开展2021第三次集中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吴建清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参学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吴建清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2021年全年乃至今后一个很长的时期,要务求高标准、高质量,要切实往深里走、实里走,要学出坚定理想,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学出清廉本色,学出本领能耐。

吴建清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确保“三心”,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要在学史明理中提升理论素养、保持战略定力,在学史增信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筑牢信仰之基,在学史崇德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党史学习教育要确保“三个联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系起来,将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联系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要确保“三个注重”,要注重突出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注重统筹推进,分类指导、方式创新、舆论引导,打造湖北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和靓丽名片;要注重关照师生,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办事实绩,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