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金征宇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专业认证及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作者: 2020-09-27 18:22:25 编辑:李滨利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 9月25日,学校邀请江南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食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征宇教授,江南大学原校长助理、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周惠明,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周坚教授,对我校食品科学专业认证及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对食品科学一流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把脉问诊。学校党委书记吴建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工科类相关二级学院及生科院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汪兴平主持。

会上,金征宇、周惠明、周坚听取了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就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情况的汇报。针对专业建设的工作情况,从时间节点安排、课程体系建设、收集数据方面经验交流、持续性改进准备材料方法、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分别给出了较强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建议。金征宇教授还以《新工科建设及其对本科人才培养的启示》为题,讲解了“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国家标准、新工科,我们做什么”。建议大家认真做好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从而实现专业建设与日常教学工作对接的常态化。

吴建清对专家的指导帮助表示最真诚的感谢,他表示,对专家们的中肯意见,将高度重视、认真吸收、逐步消化,尽快着手制定全面、准确、细致的方案逐项落实。吴建清要求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认真消化专家们的建议意见,仔细梳理、系统研究,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落实措施,以专业认证为抓手,立足本科教育,以学生为中心,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为下一步工程类专业认证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打好坚实基础。(责任编辑 李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