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到我校作课程建设专题报告

作者: 2020-09-15 11:38:34 编辑:李滨利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专题报告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罗玲) 9月14日晚,我校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2020年课程建设专题报告会,北京大学瑞声慕课讲席教授李晓明作题为《课里乾坤:一门课的建设与发展之路》的主题报告。学校校长顿祖义出席并主持报告会。近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等近300人参加报告会。

李晓明教授从“这是门什么课”“为什么要开这门课”“建设与发展的思路和努力”“结果与回报”“感想”等方面讲述了自己10多年来的课程建设与发展之路。他重点从教学内容建设、教学方法、课程生态、传播推广四个方面阐述了课程建设与发展的内涵与外延,分享了自己十年建一课的宝贵经验。通过问题引领,从慕课到传统课堂的“翻转式”教学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出发,主要以“如何处理线上线下的关系”“为什么要做混合式教学”“需要注意的事”等具体问题介绍了自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成功实践。

顿祖义对李晓明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更多的老师积极投身于课程开发、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全面提高学校课程建设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责任编辑 李滨利)


报告人简介:北京大学瑞声慕课讲席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曾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校长助理,教育部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员会副主任。曾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教育奖,中国计算机学会王选奖,以及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