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开展学生心理危机排查讲解会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2-23 15:23:34


图片包含 窗户, 女人, 桌子, 笔记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方佳烨 摄)

本网讯(通讯员 赵津浩 王鑫/文 方佳烨/图219日,我院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班班主任于院会议室开展“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制度及流程”的讲解会。由我院副书记刘应煊、21级辅导员张艺馨以及20级辅导员覃昕分块讲解。并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李田田老师到场讲解。

会议伊始,张艺馨老师从预防传染疾病以及构造“创文创卫”校园引出此次会议主要内容:心理危机排查。随后,覃昕老师谈到,自助与求助相结合是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理念。她强调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负责人,必须懂得自我调试、及时求助、配合治疗。而后,她分别对“常见心理状态的划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织体系“学生心理危机排查流程图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通过心理测评和月报表了解学生状况。最后,她强调严格落实“五个预警标准”以及学生出现心理问题留痕的重要性。会议结尾,刘应煊补充到希望各位老师走近学生,尽量将学生心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于心理问题严重的同学多加注意,尽量不要出现恶化现象。

据悉,本次学生心理危机排查讲解会主要根据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文件进行讲解,使老师们能够从全方位排查学生是否存在心理问题。以此减少非必要的悲剧发生。(图片编辑 袁广来 文字编辑 喻婷 责任编辑 许智玮)

(审核人: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