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校新青年班顺利开展跨文化交流体验分享会

2023年05月22日 17:07:41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5月21日下午四点,我校新青年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校园跨文化交流活动”之中外师生跨文化工作、学习、生活体验分享会。分享会由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的学生詹佳莉主持。

在分享会上,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易凤鸣分享了自己在字节跳动平台运营视频账号并收获30多个国家30多万粉丝的经验和体会,比较了中外短视频平台的异同,阐述了中外短视频背后体现的文化差异。来自国际教育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加纳籍留学生Bernice分享了自己不远万里从加纳到中国的求学经历,介绍了自己在湖北民族大学的学习和实习经历以及自己在英国的实习经历,比较了加纳、中国、英国教育体系的异同以及三个国家在食物偏好、待人接物等方面的异同。最后,我校美国籍外教老师Phelan分享了他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趣事以及他的中国情缘。各学院的新青年代表也围绕此次的分享会主题进行了发言,并和三位嘉宾进行了交流。

 

易凤鸣分享在字节跳动的跨文化实习体验

Bernice分享在湖北民族大学的跨文化学习体验

Phelan分享自己的中国情缘

 

新青年项目(全称“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面向全国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模式,以培养高校学生的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我校于2022年面向全校各学院(部)遴选了40名优秀的学生参加了该项目,旨在提升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融合,更好地传递中国声音。

(作者:王冬娥;编辑:王冬娥;审核:李元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