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社团 | 工作职责 | 教代会 | 校务公开 | 荣誉奖励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人口信息统计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2022-10-19 15:53:11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在讲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时,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坚持和完善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基本政治制度、重要政治制度,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推动人权事业全面发展。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完善基层直接民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我们身为学校工会工作人员,习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建设在群众工作中的具体延伸。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积极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把学校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作者:付莉 责编:张晓娅  审核:田恒俊)

 

网站地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回顾
湖北民族大学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鄂ICP备050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