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社团 | 工作职责 | 教代会 | 校务公开 | 荣誉奖励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人口信息统计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教师节,我们这样过!

2021-09-10 08:35:55  来源:      点击数:


一支粉笔 两袖微风

三尺讲台 四季耕耘

您陪我一程 我念您一生

小桂花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


▲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现场


今天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

举行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上

老师们围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喜迎新中国七十二华诞

中国共产党100周年

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风尚”的主题

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王宁奎作为湖北民族大学2021年新进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新进教师应该从三个方面努力。


第一,虚心求教,做合格的人民教师。第二,乐于分享,做学生的朋友。第三,坚持学习,争做科研排头兵。


他说,加入湖北民族大学,我们就是民大精神的坚定的传播者。“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民大精神是我们一直进步的精髓所在。




朱士华老师认为,老师就要成为“大先生”、“担当者”、“奉献者”,要做到热爱学生;做到热爱事业;做到遵守师德。


他呼吁各位老师携起手来,把教师节作为一个新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在无悔的事业中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陈龙菊老师谈了她从教以来的心得:第一要有高度的敬业精神。第二要常备两把尺子,一把尺子丈量别人的长处,另一把尺子丈量自己的不足。第三要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


她表示自己将牢记使命,传承“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自强不息、追越卓越”的民大精神,铭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


图片



张辉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了五点教学感悟,他认为教师是一份清苦的职业,但我们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光辉形象、也有“传道授业解惑”的历史责任,更有“桃李满天下”的美好憧憬。


只要我们做好了心理建设,爱这个学校,才能够轻装上阵、从容教学、幸福满满。每一个实实在在将教学和科研成果洒在湖北民族大学这方土地的师生都是值得尊敬和鼓掌的。


图片


今日上午,校领导

向前进、顿祖义、汪兴平、邓磊

分别带队慰问了青年教师代表

在职困难教师代表

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附属民大医院

恩施州中心医院临床教师代表


图片

▲党委书记向前进慰问恩施州中心医院的教师代表


图片

▲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慰问青年教师钱楷


图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慰问退休老教师鲁开功


图片

▲党委副书记邓磊看望一线教师柯友朝


图片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老师们春风化雨 沐浴着同学们

在教师节 同学们也向老师们

表达着最真挚的情感

让我们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在此,我由衷地感谢陈世强教授和向长城教授对我的悉心照顾和引领。他们的治学之道“并行学习”和“多向发展”让我受益匪浅,指引着我不断地前行。


两位导师严谨勤奋的治学态度让我一次次坚持了下来,一次次提高自己的标准,一次次实现自我的突破。


——数学与统计学院 宋礼文


在两年多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我经历了人生中最为快速也是最为高质量的成长,在这一过程中老师们的培养与帮助尤为重要,其中我的导师——汪燕教授对我的帮助最大。她不仅教会我如何去做一个厚积薄发的学者,也教会了我如何去做一个向善向好的人。


“哪得清渠如许,当寻源头活水”,每一个学子的成长,背后都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吃水不忘挖井人,授业不忘传道者,值此佳节,借这个机会,我想对民大的老师们说: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法学院 郑扬帆


老师,三生有幸,得您陪伴我一程风雪;感谢您,引我入科研之路,教我人情世故,授我专业知识,为我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和平台。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我真心祝福您:去劳累、百病消、阳光笑、生活好、没烦恼。教师节快乐!

——林学园艺学院 徐来仙


转眼间,三年研究生生涯已过大半,依稀还记得刚刚踏入实验室时,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完美,对于科研的不顺利,我已有些身心俱疲,而我的老师却极具耐心,对我悉心指导和鼓励,从开始科研时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稍显从容,这个巨大的跨越,是老师用时间和精力为我筑的一座桥,让我得以顺利达到成功的彼岸。由衷地感激老师付出的辛苦。


正值教师节之际,衷心感谢胡卫兵教授、胡盛副教授、刘应煊老师在我科研生活上所给予的帮助,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幸福安康。同时也祝民大所有老师节日快乐,生活幸福。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刘佳衡


网站地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回顾
湖北民族大学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鄂ICP备050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