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社团 | 工作职责 | 教代会 | 校务公开 | 荣誉奖励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人口信息统计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我校召开2021年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1-04-30 14:13:13  来源:校官网      点击数:

                                                                                                 吴建清讲话

                                                                                            顿祖义作学校工作报告

                                                                                        汪兴平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田景福主持预备会议

                                                                                                   会议现场

4月29日,我校召开2021年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学校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湖北民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草案)》。

校领导吴建清、顿祖义、汪兴平、邓磊、祝建波、余来、田景福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吴建清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听取了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顿祖义回顾了2020年主要成绩、“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部署了2021年工作。

顿祖义指出,2020年,情况极为特殊,工作殊为不易。学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负重奋进,一手抓科学防控,一手促改革发展,书写了大考之年的非凡答卷。

顿祖义指出,过去五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学校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毫不动摇地走内涵发展道路,“六个确保”如期完成,办学实力跃上新台阶,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办学形象得到新提升,成为学校办学历史上成就最大的时期之一。

顿祖义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加快推进应用转型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五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总抓手,重点实施“八大工程”,确保整体办学实力获得新提升,确保内部治理效能得到新增强,确保校园一体化建设取得新进展,确保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获得新成果。到“十四五”末,学校整体实力基本达到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条件。

顿祖义要求,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巩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增强核心竞争力;优化内部管理机制,提升治理效能;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强化党建引领,建设文明和谐平安校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代表们分团讨论和审议了大会4项报告以及《湖北民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草案)》。

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湖北民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草案)》。

吴建清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凝聚共识,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促进事业发展;脚踏实地,担当作为,把“十四五”规划美好愿景逐步变成现实;强化党建、优化环境,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吴建清号召大家以这次教代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网站地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回顾
湖北民族大学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鄂ICP备050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