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社团 | 工作职责 | 教代会 | 校务公开 | 荣誉奖励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人口信息统计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校团委荣获恩施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集体”荣誉称号

2020-05-19 10:34:32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付莉)近日,恩施州妇联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女性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荣获“优秀集体”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立刻响应,迅速集结,成立“巾帼青年突击队”,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地参与恩施州疫情防控工作,并带领民大青年们团结一心、奋战一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行动践行了女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疫情期间,校团委联合科研处、校友办、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动员民大校友投入疫情防控,了解防疫一线需求、对接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筹集医用物资、跟踪登记分配爱心物资。在几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共筹集到消毒液50吨、医用口罩25000个、N95口罩2000个、防护服2500套、护目镜7400副、手套155000双、浴帽6000个等防护物资,并按照捐赠方和需求方的要求,第一时间将爱心捐赠物资分配发放至防疫一线的州中心医院、民大附属医院及恩施州八县市医院。

  同时,通过各种方式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们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青春民大”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疫情防控”专栏,组织开展“齐心抗‘疫’,青春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征集散文、诗歌、书法、绘画、公益海报等各类抗疫题材作品398篇,专题推送《民大人在行动!》(作品展)、《 抗疫期间的“守望者”们》(人物专访)等系列文章20余篇,形成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网络正能量。600余名民大学子纷纷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参与医院、隔离区、社区、卡点等一线区域的医疗救护、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涌现出了李凌霄、杨慧等一批“最美逆行”的学子们,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青春力量。

  星火微芒,汇聚成光。校团委的五名女老师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不惧病毒的凶险,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生命的重任,彰显了她们在防疫斗争中的初心本色,在抗击疫情的洪流中闪耀着巾帼的风采。(责任编辑 廖希为)


网站地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回顾
湖北民族大学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鄂ICP备050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