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社团 | 工作职责 | 教代会 | 校务公开 | 荣誉奖励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人口信息统计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 
 
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3-05-06 17:10:19  来源:      点击数:

5月5日,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校领导向前进、顿祖义、汪兴平、邓磊、余来、张宏磊、田景福、李军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列席会议。

向前进讲话

顿祖义代表学校向大会报告工作,他回顾了2022年工作,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顿祖义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申博”为抓手,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克服了疫情影响,实现了突破发展,增添了“申博”信心。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总量达到8个,实现历史性突破;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29项,实现历史性突破;科研到账经费突破5000万大关,达到5991.66万元,实现历史性突破;硒资源与生物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正式授牌,省级重点实验室达到3个,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勤服务收入首次超过1000万、单笔捐赠资金首次达到1000万,实现历史性突破。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抢抓湖北教育“十大行动”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开展党建引领提升行动、人才培养提质行动、学科建设攻坚行动、综合改革赋能行动、幸福校园缔造行动,持续抓好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持续抓好学科建设工作,持续抓好科学研究工作,持续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引领,持续抓好综合改革赋能工作,持续抓好办学条件改善,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议现场

教师工作部部长池永文就《湖北民族大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管理办法(草案)》《湖北民族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草案)》《湖北民族大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赋分标准(草案)》作说明;科研处处长郑明辉就《湖北民族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草案)》作说明。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6个代表团分别进行了分团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北民族大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管理办法》《湖北民族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湖北民族大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赋分标准》的决议、关于《湖北民族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的决议。

向前进发表讲话。他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围绕中心强担当,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校之长远,围绕“申博”的重点任务和师生的美好期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带头下沉一线、深入基层,带头宣讲政策、凝聚共识,带头建言献策、开展监督,把本次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各单位改革发展的清晰思路、工作措施和生动实践。要改革创新促发展,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新担当奋进新征程,以新作为开创新业绩。

向前进表示,学校党委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各位代表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各院部、各处室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载体,自觉接受代表监督,主动为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条件,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建议议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大会在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网站地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回顾
湖北民族大学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鄂ICP备050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