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社团 | 工作职责 | 教代会 | 校务公开 | 荣誉奖励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表格下载 | 人口信息统计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 
 
我校召开2019年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9-06-10 14:44:15  来源:      点击数:

吴建清主持开幕式

顿祖义作学校工作报告

李清政作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张汉秋 羿林英)3月16日,我校2019年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吴建清、顿祖义、汪兴平、韩思懿、李清政、邓磊、余来、秦群燕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吴建清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听取了校长顿祖义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顿祖义回顾了2018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部署了2019年工作。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更名大学圆梦之年,也是学校建校80周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深化综合改革和改善办学条件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顿祖义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新的湖北民族大学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管理创新为动力,以基础能力建设为保障,全面实施“两个纲要”,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实现政治统领达到新高度,学科建设力求新突破,人才培养争上新台阶,管理创新培育新动能,基础能力建设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湖北民族大学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还听取了工会主席李清政所作的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文胜泽所作的《湖北民族大学财务预决算报告》,张瑛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以及邓辉煌所作的关于《湖北民族大学章程》的说明、池永文所作的关于《湖北民族大学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说明。

随后,代表们分团讨论和审议了大会4项报告以及《湖北民族大学章程》、《湖北民族大学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

顿祖义主持大会闭幕式,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吴建清在讲话中指出,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围绕学校新一年发展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画出了最大的同心圆,对标提能,形成了强大的向心力。相关部门要认真全面地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沟通协调,并报学校研究,以尽快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加以落实。

吴建清指出,新的一年,面对国家改革发展的各种新形势,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充分地利用好各种机遇,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发展意识,凝聚发展合力,奋力前进。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目前的形势,以落实“两个行动纲要”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克难攻坚,乘势而上,持续不断地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二是要明确任务,强化督导。要把教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转化为各单位的工作目标,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对明确的工作要主动认领任务,同时加强对工作进度的督导和检查,完善抓好落实的工作机制。三是要提升本领,真抓落实。发展的关键在落实,落实的关键在责任,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真抓真落实。

吴建清强调,新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湖北民族大学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全体教职工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奋斗的执着,更加实干的精神,抓好管党治党,谋划未来发展,推进应用转型,深化管理改革,切实改善民生,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另悉,15日,我校召开了2019年第九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以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常务主席名单及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大会工作机构,以及大会日程,大会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名单,大会主席团副秘书长名单。会议由李清政主持。(责任编辑 廖希为)

网站地图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回顾
湖北民族大学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鄂ICP备050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