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

恩施州副州长王磊、党组成员郑东来一行调研重点实验室

作者:时间:2021-11-05来源:点击:


  2021年11月4日上午,恩施州副州长王磊、党组成员郑东来一行到湖北民族大学风湿性疾病发生与干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副院长汪莲开等陪同调研。

  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袁林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科研项目及研究方向等,并重点汇报了民大医院“硒-免疫平衡与健康”研究团队发表在国际顶级免疫学期刊Nature Immunology(自然杂志子刊,影响因子:25.606)上的最新学术成果“Selenium-GPX4 axis protects follicular helper T cells from ferroptosis”(硒-硒蛋白GPX4功能轴保护滤泡辅助性 T细胞免于铁死亡)。该研究创新性阐明了硒蛋白GPX4特异性调控滤泡辅助性 T(TFH)细胞稳态的新机制,并首次证实补硒可通过上调T细胞内GPX4水平促进TFH细胞功能,显著提高健康人群接种疫苗后的抗体分泌水平。

  王磊、郑东来一行听取汇报后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果,并指示重点实验室要将基础科研与应用研究相结合,为恩施州硒产业发展发挥更好的作用。


Copyright@ 2020 风湿病发生与干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土桥大道五峰山路2号 邮箱:hbmzxyyl@126.com 电话:0718-83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