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

湖北民族大学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正式揭牌投用

作者:时间:2021-11-05来源:点击:

111日上午,我校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授牌。这标志着全省首个第三方中药材检验检测机构正式投入使用。

李军(右)为中心颁发“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书”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书

李军对中心获得CMA认证资质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贺。他强调,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将中心发展建设融入“乡村振兴”,为“三农”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响应州委号召,立足恩施当地特色,促进恩施中药产业发展;要推进我校中药学学科建设,通过提升检验技术提高检测中心科研水平,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中心发出的第一份报告

中心技术负责人涂星介绍,中心正式运营的第一天便收到了一笔高额订单,并发出了一份编号为0001的报告。中心具备2020年版药典616种中药材产品、40项参数检测能力,能够对现有中药材及饮片的检验检测实现全覆盖。

据悉,中心成立于2019年9月,旨在为武陵山地区中药材种植、加工、生产、研发、标准制修订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由恩施州政府主导建设,由我校作为直接承办单位负责具体运营,既是恩施州地方政府加强中药材质量监管的重要机构,也是服务恩施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重要研发平台。

中心部分设备

中心共投入经费3000余万元,采购了205类、660余台(套)先进仪器设备,涵盖性状鉴别、显微鉴别、理化鉴别、含量测定、重金属及农残检测、制剂制备(传统剂型与新型剂型)、基础研究(药理、药效、毒理)、中试生产等设备,在国内同类检测机构处于领先水平。

10月25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中心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书”。中心的投用,将促进恩施州乃至武陵山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也将推进学校中医中药、生物制药、制药工程等专业的产学研融合与提档升级。


Copyright@ 2020 风湿病发生与干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土桥大道五峰山路2号 邮箱:hbmzxyyl@126.com 电话:0718-83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