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医药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咸丰县中医医院举行

作者:时间:2021-10-25来源: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土家医药文化,助推中医药、土家医药事业发展,以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健康,10月16日,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恩施州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医药分会、湖北民族大学、咸丰县中医医院联合承办的“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医药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土家医药技术培训班、恩施州中医药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咸丰县中医医院举行。

  恩施州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赵重文,咸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张政祥,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民族中医院院长谭晓文,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罗洪斌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医药分会常务副会长、恩施州中医药学会理事长、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袁德培主持,来自湖北、湖南、重庆、贵州等省市的土家医药、中医药工作者200余人参加会议。


学术年会开幕式

学术交流与技术培训

  会上,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民族中医院院长谭晓文受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总会委托,现场发布了团体标准《少数民族养生保健技术操作规范》。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医药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萍对《土家族养生保健技术操作规范》的起草进行了说明,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医药分会会长田华咏现场发布了《土家族养生保健技术操作规范》,并向各区域代表赠书。

  此次年会还邀请了多位土家医药专家就相关知识进行专题讲座,为土家医药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主讲人: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医药分会理事、咸丰县中医医院名医堂专家  祝均辉

讲座内容:

《土家药在治疗风湿病中的应用》

主讲人: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医药分会会长  田华咏

讲座内容:

《传统医技医术申遗保护及其传承与应用》

主讲人:

湖北民族大学  袁林博士

讲座内容:

《土家医烧灯火技术及应用》

主讲人:

湘西自治州民族中医院副院长  王小军

讲座内容:

《湘西刘氏小儿推拿技术及应用》

主讲人:

咸丰县中医医院苗医土家医风湿病专科主任  刘义

讲座内容:

《土家医治疗痛风性关节炎》

主讲人:

湘西自治州民族中医院副院长  周明高

讲座内容:

《土家医民间医疗器械收集整理》

主讲人: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医药分会副秘书长、湖北民族大学  曾楚华博士

讲座内容:

《土家“片子药”的制备与运用》

主讲人:

湘西彭氏徒手正骨术第6代传人  彭妍

讲座内容:

《土家医彭氏徒手正骨法》

主讲人:

湖北民族大学  李厚聪博士

讲座内容:

《常用土家药物鉴定技术》

  

  有图片、有视频、还有现场演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专家从理论到实践,从科研到文化,与参会人员一起对土家医药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在看到一些新观点、新技术、典型病例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记录,还有不少人忍不住起立观看,直到会议结束,大家仍感意犹未尽。


   



Copyright@ 2020 风湿病发生与干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土桥大道五峰山路2号 邮箱:hbmzxyyl@126.com 电话:0718-83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