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

重点实验室举行《抗风湿土家药物汇编》定稿会

作者:时间:2021-04-26来源:点击:

全体编委出席定稿会

重点实验室主任向阳教授主持会议

袁林副教授汇报出版情况

州卫健委调研员赵重文讲话

编委会成员对书稿进行讨论

2020424日,《抗风湿土家药物汇编》定稿会在恩施慧宜中西医结合风湿医院召开。会议由风湿性疾病发生与干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向阳教授主持,州卫健委相关领导和《抗风湿土家药物汇编》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定稿会。

该书共同主编向阳教授和袁林副教授简要回顾了《抗风湿土家药物汇编》一书的编写背景、编写过程、校对情况以及抗风湿土家药物研究新成果。州卫健委调研员赵重文对以向阳为首的团队,紧密地与恩施州多家医院合作,聚焦土家族抗风湿功效确切的药物,历时5年汇编成书给予了高度肯定。该书的出版符合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的政策,填补了土家药治疗风湿性疾病专著的空白,对推动我州抗风湿土家药物的挖掘、保护、传承以及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他表示,州卫健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该书的出版和发行,支持治疗各专业疾病土家药物的挖掘和研究。

会上,编委会成员对书稿清样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系统审议,并纷纷发言,逐一指出需要进一步修改和补充的内容,并就第二版的编写计划交换了意见。


Copyright@ 2020 风湿病发生与干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土桥大道五峰山路2号 邮箱:hbmzxyyl@126.com 电话:0718-83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