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

恩施州州长刘芳震调研重点实验室

作者:时间:2020-10-09来源:点击:

 

2020 924日,恩施州州长刘芳震一行到湖北民族大学风湿性疾病发生与干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调研实验室搬迁和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陪同调研。

民大医院书记谭庆丰向刘芳震一行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一些成果。重点实验实验室办公室主任袁林汇报了关于重点实验室的搬迁建设的情况。

顿祖义校长介绍了学校把重点实验室搬迁到学校,也是为了让学校的几个科研平台(风湿性疾病发生与干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陵山中药材检测中心等)整合在一起,以更好地加快建设开放共享的高水平科研平台,跨学科组建科研团队,推进科研创新。

刘芳震听取汇报后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表示州委、州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民族大学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同时也要求重点实验要充分利用好恩施土苗民族医药和独立硒矿这两个资源,要努力做好土苗医药的抢救、挖掘、整理、融合、传承和发展;要努力探索硒与人体健康之间的关系,推动恩施硒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州政府秘书长周辉军、州科技局局长郭玉峰,学校校办、科研处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0 风湿病发生与干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土桥大道五峰山路2号 邮箱:hbmzxyyl@126.com 电话:0718-83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