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秩序管理 | 消防安全 | 安全教育 | 武装工作 | 机构设置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更多>>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各二级单位每月... 04-05 
普通文章 消防培训视频资料 06-26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居住证申报表 03-26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监控查询申请表 03-25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教学区车辆临时... 03-25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教学区通行证审批表 03-25 
普通文章 大学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审核... 04-08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 

预防电信诈骗 提高安全意识

添加时间:2022-04-25 11:47:53    作者:bwc    来源:    点击数:

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防诈骗意识,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加大校园防范宣传力度。保卫处、校团委联合恩施市公安局舞阳坝派出所于421日在修远楼5A207教室举办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专题讲座。

恩施市舞阳坝派出所驻校警官王烁担任主讲人,校团委副书记向驰主持。

  王烁通过防诈骗宣传短片开始,列举诈骗类案情数量和诈骗金额,他表示近年来电信诈骗类警情呈上升趋势,其中学校诈骗发案率占比逐年增加。王烁从电信诈骗的犯罪特点、作案手法、防范对策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并结合典型诈骗案例,着重强调网络贷款”“杀猪盘”“模拟视频会议共享屏幕等新型诈骗手段。

  王烁告诫学生,切莫贪图小便宜,存在侥幸心理,过分自信甚至自负,要谨防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同时,他向学生讲述实施电信诈骗的法律风险,提醒学生遇到电信诈骗时理智判断、准确核实,及时联系学校保卫处,汇报相关情况,切勿从受害者身份转换成施害者,学会三问三不,了解并熟悉相关法律法规,远离电信诈骗。

  本次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专题讲座针对性、实用性强,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参与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2110 | 传真:0718-8432110 |  Email:hbmyweb@126.com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