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秩序管理 | 消防安全 | 安全教育 | 武装工作 | 机构设置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更多>>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各二级单位每月... 04-05 
普通文章 消防培训视频资料 06-26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居住证申报表 03-26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监控查询申请表 03-25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教学区车辆临时... 03-25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教学区通行证审批表 03-25 
普通文章 大学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审核... 04-08 
  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 

关于安装应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参与反电诈知识测试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09-27 16:16:1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增强师生员工防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按照恩施州委平安恩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9月23日《关于安装应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通知》及相关部门工作要求,现将我校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目标任务:

1.在9月30日前,学生安装应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达100%;参与反电诈知识测试达100%。

2.在10月15日前,教职员工(含业务归口管理的校内务工人员、租住户)安装应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达100%;有校园网工号(能登录e民大)的教职工参与反电诈知识测试达100%。

二、操作步骤:

1.APP安装:在“手机应用”或“软件商店”中搜索“国家反诈中心”APP,点击下载安装,打开应用,点击“快速注册”,如实并完整填报个人信息,点击“来电预警,按照提示开启相应权限,开启预警功能(详见附件1)。

2.反电诈知识测试:登录“e 民大”APP,在“应用”中点击“反电诈考试”(详见附件2)。

三、有关要求:

1.各学院(部)要安排班主任及辅导员指导APP的安装,督导反电诈知识测试工作,确保学生全覆盖。

2.各单位要督促教职工全员参与,并带动家属和亲朋好友安装应用,要重点督导业务归口管理的校内务工人员及租住户(由房屋业主负责)的安装应用。

3.公安部研发的“国家反诈中心”,能一定程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APP下载后一定要实名注册,赋予权限,不能卸载。

4.州委平安办已将此项工作纳入2021年度综治考评,我校也将此作为年终综治考核重要内容,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落实。请各学院(部)于9月30日15:00前学生安装APP情况(见附件3)报保卫处(反电诈知识测试可从后台查阅,不用统计);各单位于10月17日15:00前将教职工安装APP情况报保卫处,联系人:舒吉高,151 7299 0999。


 附件1:国家反诈app操作手册.doc

附件2:反电诈考试线上操作指南.pdf

 附件3: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情况登记表.xls


                                   湖北民族大学保卫处

                                          2021年9月27日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2110 | 传真:0718-8432110 |  Email:hbmyweb@126.com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