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秩序管理 | 消防安全 | 安全教育 | 武装工作 | 机构设置 | 法规制度 | 综合治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消防安全
  通知公告 更多>>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各二级单位每月... 04-05 
普通文章 消防培训视频资料 06-26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居住证申报表 03-26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监控查询申请表 03-25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教学区车辆临时... 03-25 
普通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教学区通行证审批表 03-25 
普通文章 大学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审核... 04-08 
  您的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 

学校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添加时间:2022-05-13 17:21:0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学校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5月12日是我国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师生员工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的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保卫处组织图书馆、档案馆、食堂、公寓工作人员及部分寝室楼栋长共计180余人参加消防演练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消防科长向宣霖剖析了近年来发现在高校的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学生寝室、食堂等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讲解了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及扑灭初起火灾等消防知识。消防科吕刚介绍并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消防安全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参训的老师及同学逐一操作了所学项目,“身临其境”的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

  参训学员杨振宇表示,今天通过实打实的操作,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心里有了底,也可以给同学作示范。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2110 | 传真:0718-8432110 |  Email:hbmyweb@126.com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