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阵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阵地 > 学习文库 > 正文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棕叶飘香,品味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27 18:27:0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柯佳译/黄慧娴)五月五,又到端午粽叶飘香时,为了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621日上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六角亭街道城乡社区开展“粽叶飘香,品味端午”—端午节趣味活动大赛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完成10个粽子包制的速度和投壶游戏中签数量来评选的形式展开。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拉好活动横幅,将粽叶分为二十张一组,搬来大米,并准备好投壶活动工具和奖品,待一切准备工作结束后,社区邀请居民来参加比赛。居民到现场后,志愿者为居民介绍比赛规则,随后将部分居民分为五组,一组五人,志愿者给居民分发包粽子的白绳后,包粽子比赛随即开始。与此同时,另一部分的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签到领取号码牌,排队参加投壶游戏。最后,以第一名244秒的成绩结束了居民包粽子比赛。

 

比赛结束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包粽子活动,获得本次包粽子比赛第一名的居民阿姨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传授包粽子的经验,气氛其乐融融。最后,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拜访社区的贫困家庭,给他们分发包好粽子,为贫困家庭送去端午的祝福和温暖。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责编:张鑫媛

审核:彭  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