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招生就业 > 正文 >

我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2021-05-17 10:51:2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通讯员 李元利 熊紫仪/文 余俊兰/图)为营造全院关注学生就业、全员关心学生就业、全面推进学生就业的浓厚氛围,引导全院教师准确把握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5月13日下午,我院2021届本科生就业促进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科科长彭璟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四位毕业班班主任围绕学生现状汇报了各班就业进展情况以及后期的工作打算,专业负责人周防震、程超、雷红灵、刘晓鹏围绕整体就业形势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分别从不同层面就如何更好推动本专业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围绕毕业学生存在因考研失利而全心投入“二战”、可选择岗位多但又怕错失更好机会而不敢轻易签定就业协议等方面的困惑,彭璟根据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强调共享经济与短期工作与考研“二战”并不矛盾,鼓励专业老师给予科学指导。

对于后期如何更好地抓好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党总书记邓顺松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把握关键期、找准关键人,做有效率的就业引导工作。全院上下要紧紧把握毕业生返校、用人单位招聘高峰等关键期,充分发挥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各专业教师的作用,形成全院、全员、全时段、全方位积极推进今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格局;二是拓宽就业面、分类信息源,做有质量的就业推荐工作。全院上下尤其是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要广泛收集就业信息,结合不同学生的就业目标、个性特点有的放矢、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提高就业率;三是提高执行力、保证数据真实性,做有温度的就业服务工作。全院上下要从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用心用情做好本科生就业服务工作,少一分抱怨多一份真情,帮助学生克服求职定位不准、心态不稳的心理,科学指导毕业学生理性就业,具体负责本科学生就业信息上报工作的老师要尽职尽责、及时准确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四不准”要求和统计工作规范,确保就业数据准确无误。

据悉,为全面推进今年本科生高质量就业,学院专门成立了由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为成员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专业包干负责、各专业负责人全面支持配合班主任工作、抽调有经验的老师担任兼职辅导员与学生科老师一道整体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不定期开展各类富有专业特色的就业指导工作,得到了全体毕业生的认可。(见习编辑 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