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

我院举办2021年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10-27 10:21:15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通讯员 牟广锐 王圳垚/文 黄慧娴/图)为迎接师范专业认证,进一步提高师范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0月22日下午,我院于生科院会议室举办了2021版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刘恩山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崔鸿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解凯彬教授,湖北师范大学侯建军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论证会。生科院院长张驰教授,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周志教授及生物科学专业的全体老师及教学科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会议由张驰院长主持,刘恩山教授担任论证会组长。我院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雷红灵教授从此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方案框架、课程体系及学分比例、培养目标的制定、毕业要求及其课程支撑度的界定、教学进程计划等方面对2021版生物科学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简明介绍。论证专家们一致肯定了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毕业要求指标的分解、课程体系的构建及学分比例的分配,并从总学分的合理控制、特色的进一步凝练、课程设置的与时俱进、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及其评价机制的建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驰院长强调,要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体现“认证要求、民族特点、三全育人、五个思政”,进一步修订完善培养方案。

这次专家论证会的成功举办,将为接下来我院生物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培养满足国家和社会需求的应用型高素质教师提供有力保障。(编辑 唐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