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我院赴华中农业大学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调研

2022-11-25 17:16:07 来源:生工院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11月21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周志率领学校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万佐玺、实验室建设管理处副处长李永亮、副院长周毅峰等一行9人赴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专业认证调研工作。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副院长陈前江、刘友明,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王鲁峰,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系主任王凌以及各工程认证工作小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工作交流会议。
    会议在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122会议室进行。杨铁贵书记首先简要回顾了华农食科院参与工程认证的经历情况。食品科学与工程是华中农业大学工科专业中率先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杨书记总结道,工程教育认证顺利通过,难以仅由某一个学科专业去推动,需要全校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全院教师参与并集中办公,同时将任务明确到个人。徐晓云院长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不是卓越性评估,即使办学条件有限,也要秉承着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理念去推动认证工作,工程认证是一种持续改进的状态而不是特定的目标,我们应以工程认证为契机,统一思想,不断推动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完善。随后,参会双方就工程认证工作的统一协调、社会资源的利用、工程类实验室的建设以及课程设置的合理性评价等具体问题开展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会议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食科院工程认证档案资料室,资料室按照课程名称对所有资料进行了有序地归类收集。随后参观了食品工程类实验室,详细了解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各个实验实训单元的建设情况。
    至此,本次调研工作圆满结束。
    (文/图 商龙臣 编辑 陈根洪 审核 陈根洪)


交流学习现场

参观食品工程类实验室